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关于调整申请健康码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2-01-21 22:5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2022年1月24日起,自阿尔巴尼亚始发且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赴华人员在申请健康码时,不再执行核酸和抗体双检测要求,改为两次核酸检测。具体要求如下:

一、中外赴华人员在申请健康码时需提交结果均为阴性的两次PCR核酸检测报告和疫苗接种证明。

二、申请人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我馆认定的两家检测机构(American Hospital 和 Intermedica)分别进行PCR核酸检测各一次。

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员指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满14天,且接种剂次、间隔等均符合要求的人员。

四、申请健康码须知及材料要求

(一)中国公民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提交申请。外国公民访问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 使用电子邮箱注册账号,登录后提交申请。

(二)提交的材料须清晰、完整,对印有二维码的检测报告、疫苗接种证明等材料,请放平以确保二维码可以被扫描。材料清单如下:

1、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苗接种证明和《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2、居留证明(阿尔巴尼亚护照、居留许可、签证、阿尔巴尼亚入境章页或其他能够证明抵阿日期的材料);

3、完整的机票行程单(包括申请人姓名、证件号、航段、机票票号或订座编号等信息);

4、21天隔离证明(适用中资企业和项目人员);

5、出差证明或行程说明以及14天以上隔离证明(来阿临时出差人员)。

与此同时,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赴华人员,仍需在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PCR核酸和IgM抗体双检测。申请健康码时须同步提交上述两家指定医院出具的PCR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报告。

有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史、疑似症状人员,类风湿患者,临时出国人员,登陆船员等特殊申请人,申请健康码时须提交《自我健康监测表》,在确定行程前请与我馆联系(电话:+355-692088899;电子邮箱:consulate_alb@mfa.gov.cn),我馆将视情给予协助。

附件:1、《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2、《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docx

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docx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

                                                      2022年1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