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关于调整申请健康码有关要求的通知(2022年6月29日)
2022-06-30 23:57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从2022年6月29日起,由阿尔巴尼亚始发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按以下要求完成新冠病毒检测并及时申请健康码。

一、中外赴华人员无论是否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两次新冠病毒RT-PCR核酸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检测须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两次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须在不同检测机构进行并使用不同试剂。我馆不再指定检测机构,阿尔巴尼亚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均可接受。赴华航班中转次数不限。临时出国人员如行程涉及多国,以回国直航航班起飞地为始发地,按照对普通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

二、申请健康码须知及材料要求

(一)中国公民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提交申请。外国公民访问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 使用电子邮箱注册账号,登录后提交申请。

(二)提交的材料须清晰、完整,对印有二维码的检测报告、疫苗接种证明等材料,请放平以确保二维码可以被扫描。材料清单如下:

1、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苗接种证明(如有)和《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详见附件1);

2、护照资料页和居留证明(居留许可、签证、阿尔巴尼亚入境章页或其他能证明抵阿日期的材料至少一种);

3、完整的机票行程单(须包括申请人姓名、证件号、航段、机票票号或订座编号等信息);

4、中转地检测确认证明(如中转地检测须预约)。

三、有感染史人员处理办法

有感染史人员指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曾为阳性者。痊愈14天后方可按普通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痊愈未满14天的须补足14天。确认痊愈须提供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14天健康监测期间须每天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2),无异常的登机前检测要求同普通人员一致。有感染史人员申请健康码请提前至少21天与我馆联系。

四、密切接触及有疑似症状等人员处理办法

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核酸检测Ct值处于“灰区”人员应进行5日健康监测,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的,按普通人员要求申请健康码。

五、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355-692088899;

电子邮箱:consulate_alb@mfa.gov.cn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提醒赴华旅客行前务必做好防护,积极进行健康监测,旅行途中务必加强防护,确保健康。


    附件:1-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Letter of Commitment on COVID-19 Vaccination.docx

          2-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Personal Health Monitoring Form.docx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22年6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