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出席阿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电子商务线上研修班开班式
外交部-驻外馆
2021-09-09 11:33

  2021年9月6日,阿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电子商务线上研修班开班式成功举行,周鼎大使出席并致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阿投资发展署创新项目部部长穆斯莉(Migena Muslli)、阿中小企业协会理事古切(Daniel Guce)、地拉那大学副校长多斯蒂(Bernard Dosti)分别致辞。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得到阿各界热烈响应,50多名学员分别来自阿政府机构、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大学等。

  周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阿政府间人力资源培训合作硕果累累,本次电子商务线上研修班克服疫情影响成功开班,体现了双方深化合作的热情和诚意。当前,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促进了各国经济繁荣,也为中阿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提供了崭新契机。中国电子商务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77万亿美元;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到2600亿美元,同比增长31.1%。阿政府也将电子商务视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之一,通过线上平台提供商品和服务的阿企业数量与日俱增。阿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是推动社会创新和活跃市场的重要力量,在中阿经贸往来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中方很高兴为阿提供电子商务领域发展的中国经验,助力阿电子商务发展,促进阿经济繁荣和疫后经济复苏。期待双方继续基于传统友好和互利共赢原则,推进双边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本次电子商务线上研修班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为期12天的课程将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云参观等方式向阿方学员分享中国国情概况、中国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在电子商务和国际合作领域的发展经验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