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拜会阿旅游和环境部长库姆巴罗
2022-01-17 06:07

    1月13日,周鼎大使拜会阿尔巴尼亚新任旅游和环境部长库姆巴罗,双方就加强中阿旅游和环保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周大使表示,去年10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到访阿尔巴尼亚,与拉马总理和扎奇卡外长就深化中阿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旅游合作是其中重点内容之一。疫情前中国年出境达1.55亿人次,是世界上最大的游客来源地之一。中阿旅游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充分发掘传统友好资源深化旅游合作。欢迎阿方加强对华旅游宣介,打造针对中国游客的特色观光路线,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疫后来阿旅游。环保与旅游息息相关,美丽清洁的环境是吸引游客的必备条件之一。中国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之路,全方位、全地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中方愿同阿方积极开展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领域交流合作。

    库姆巴罗感谢周大使所谈并表示,阿中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理应成为推进两国旅游等领域合作的强大动力。阿方愿进一步加强针对中国市场的旅游宣介,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阿。当前阿政府正在推行“清洁阿尔巴尼亚”环境整治运动,今年还将推出禁用一次性塑料袋的法令。阿方愿同中方环保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中国在发展绿色经济方面的成功经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