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阿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2021-09-03 15:14
 

一、近期,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在阿尔巴尼亚加速传播,导当地疫情大幅反弹。为加强疫情防控,阿政府公布防疫新规如下:

(一)202196日起,入境阿人员6岁以下儿童除外)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持疫苗护照(含中国疫苗接种证明等各类疫苗接种证明),且入境日期距完成全部接种不少于2周。

2、72小时内核酸检测或48小时内抗体快速检测阴性证明。

3、既往感染者自痊愈起6个月内可持有效相关证明入境。

(二)91,宵禁时间延长至每日23:00时至次日06:00时。

(三)进入机场、商场、超市等室内空间须佩戴口罩。

(四)对于违反上述防疫措施的个人,初犯将罚款3000列克,再犯将罚款5000列克违规商家将被处以10万至70万列克罚款

二、驻阿尔巴尼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充分评估国际旅行风险。如确需来阿,请关注并遵守阿最新入境防疫措施,在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三、请在阿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发展,严格遵守阿最新防疫措施,切实做好个人疫情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和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如有确诊情况,请及时向使馆通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