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会见费里市市长苏巴希
2019-04-16 01:38

  4月15日,周鼎大使会见即将赴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费里市市长苏巴希,使馆政务参赞白云斌、费里市政府行政主管穆恰伊在座。

  周大使肯定费里市积极推动中阿地方合作的良好意愿和努力,希苏一行利用此次赴华机会,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寻求具体合作机会。周大使表示,中阿两国总理在第八次16+1领导人会晤期间就阿农产品输华问题达成共识,中方欢迎阿优质特色农产品扩大对华出口。费里市农业发展前景广阔,中方鼓励本国企业根据市场原则,探索在费里投资兴业、开展农业和旅游等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苏巴希市长感谢中方邀请其参加高峰论坛,表示愿把握此次赴华参会机会,拓展对华务实合作。费里市是阿重要农业产区,希与中方探索在农产品仓储和加工、水利灌溉、旅游、太阳能发电等方面的具体合作。费里市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深化同中国地方省市的友好交流,不断丰富阿中务实合作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