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同中国在阿留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2019-04-27 23:38

  4月23日,周鼎大使举行茶话会,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10名公派留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周大使聆听同学们畅谈留学体会,对大家即将完成在阿学业表示祝贺。周大使说,阿尔巴尼亚与中国有着特殊历史渊源,拥有独特文化传统。外语是通向世界的桥梁,通过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来阿留学、深化对阿国情的了解是珍贵的经历。希望同学们今后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心态了解阿和世界,多角度思考和比较研究文化差异;强化自我认知和定位,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传递正能量,增进中阿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做新时代中阿友谊的使者。

  同学们感谢使馆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通过学习和参与公共外交活动,不仅提升了语言水平,结交了更多朋友,对阿历史、社会、文化和中阿友好事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更激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更坚定了矢志报国的决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