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祝贺中国电视剧《欢乐颂》在阿尔巴尼亚开播
2020-12-03 15:42

  11月30日,中国电视剧《欢乐颂》在阿尔巴尼亚广播电视总台开播,周鼎大使以视频方式出席开播仪式。

 

  周大使表示,中国热播电视剧《欢乐颂》在阿广电总台开播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又一盛事。这部剧讲述五位背景、性格截然不同的中国都市女性的事业和爱情故事,彰显了女性的魅力与价值,相信阿尔巴尼亚朋友一定会喜欢,很多女性观众也会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欢乐颂》故事的发生地上海是各国年轻人热衷前往的中国城市之一。相信通过这部剧,阿国朋友也将领略到经济高速发展背景下中国都市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和喜怒哀乐。

  周大使说,中阿影视文化交流由来已久。一些阿上世纪的电影,如《宁死不屈》、《第八个铜像》,很多中国人至今耳熟能详。很多中阿家庭都珍藏着那个时代两国友好交往的珍贵记忆。近年来,两国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去年在阿播出的动画片《中国熊猫》广受阿国儿童喜爱。中国使馆也很高兴能为阿文化设施建设提供捐助。当前,人类面临新冠疫情等许多全球性挑战。中阿虽相聚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心永远连在一起。期待与阿尔巴尼亚朋友紧密合作,使中阿友谊之树结出更多硕果。

 

  《欢乐颂》主演刘涛、蒋欣、杨紫、王子文等也以视频方式向阿尔巴尼亚观众发来问候,表示很高兴通过电视剧与阿尔巴尼亚朋友相识。《欢乐颂》在阿播出带去了中国人民最真挚的祝愿,希望阿早日战胜新冠疫情,祝中阿友谊地久天长,祝阿国朋友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