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举办线上新年庆祝活动
2021-01-04 00:57

  2021年新年来临之际,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举行线上庆祝活动,向阿人民和旅阿华侨华人送上新年祝福。

  周鼎大使致辞表示,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全球公共健康危机,中阿两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携手抗疫,稳步推进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续写了两国友好的新篇章。阿积极推进改革进程,强化疫情防控,致力震后重建,坚持多边主义,在融入欧洲一体化道路上取得新进展。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成功控制住国内疫情并实现经济正增长,同时积极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还做出2030年碳排放达到峰值的庄严承诺。2021年起,中国将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创造更多合作空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阿尔巴尼亚语部、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舞蹈学院、四川省川剧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等献上了新年祝福和精彩的文艺节目。民乐合奏《庆典序曲》、《花好月圆》以悦耳绕梁的旋律和欢快热烈的节奏展现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舞蹈与杂技完美融合的《古镇柔情》既表达了温婉含蓄的中华审美,也展现了高超的杂技技艺;民族舞蹈《淮水情,兰花弯》通过年轻舞者的精彩演绎,勾画出一幅清新脱俗、美轮美奂的古风画面;北外阿尔巴尼亚语专业学生用纯正阿语演唱的流行歌曲《Mojito》带来了欢快雀跃的青春气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阿语部还邀请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中国友人和在华工作生活的阿国朋友用阿语恭贺新年。

  阿知名电视台Top Channel、KLan TV等播出了活动视频,使馆通过脸书、推特同步发布相关活动。阿友人称赞此次线上新年庆祝活动创意新颖,节目精彩,周大使讲话振奋人心,并表达了对未来中国发展和中阿关系的祝福和期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