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分别会见阿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于利和滑雪联合会主席托齐
2021-05-12 18:07

  近日,周鼎大使分别会见阿尔巴尼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于利、滑雪联合会主席托齐,就阿参加北京冬奥会和中阿体育交流合作等进行交流。

      

  周大使祝贺于利当选新一届阿国家奥委会主席并表示,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员竞技的舞台,更是不同国家、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平台,是全世界共同期待的盛会。中方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习近平主席多次实地考察冬奥场馆建设和筹备工作。中方有信心在各方支持和参与下,克服疫情影响,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作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将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独特贡献。中方欢迎阿方参加北京冬奥会,期待阿冰雪健儿的精彩表现,预祝阿团队取得好成绩。中国使馆愿与阿国家奥委会、滑雪联合会一道努力,进一步加强中阿体育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奥林匹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于利表示,他曾率团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是最成功、最精彩的一届奥运会,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将取得圆满成功。阿方愿与中方加强双边和多边框架下的体育交流合作,携手宣传冬奥会和奥运精神,共同推动两国体育事业发展。

  托齐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盛会,阿滑雪运动员十分期待赴北京参赛,将全力做好备赛工作。阿滑雪联合会愿与中国滑雪协会等相关机构加强在冬季运动项目发展、运动员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互鉴,助力提升两国冬季运动项目竞技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