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拜会阿尔巴尼亚新任议长尼科拉
2021-09-29 21:00

  9月29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拜会阿新任议长尼科拉,双方就中阿关系、两国立法机构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周大使首先转交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致尼科拉议长的贺电,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推动下,两国经贸、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步,中国始终保持阿排名前列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地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阿两国守望相助。在阿发生疫情后,中国及时采取行动,向阿提供了多批检测试剂和抗疫物资,并同阿方开展防控和诊疗经验交流。中国疫苗为阿抗疫斗争也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充分挖掘传统友好资源,促进中阿关系走深走实。

  周大使说,中阿两国立法机构始终保持良好交往势头,期待在尼科拉议长领导下,阿新一届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全国政协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中阿关系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尼科拉感谢栗战书委员长祝贺并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发展,表示阿中两国传统友好,双方在经济、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阿议会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提升同中国立法机构的友好合作水平,尽快成立议会阿中友好小组,巩固中阿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