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1-10-02 16:25

  10月1日,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庆祝活动。周鼎大使发表致辞,全面阐述中国政府执政理念和立场主张,回顾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中阿友好合作成果,展望中阿关系发展前景。阿议会议长尼科拉和各界人士纷纷送上祝福。

  周大使表示,2021年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带领中国人民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顶住疫情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和人类科技进步作出重要贡献。习近平主席在本届联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强调面对新冠疫情等人类共同挑战,各国必须团结合作,坚持发展优先、创新驱动和以人民为中心等理念,致力全球共同发展。

  周大使说,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机制助推下,中阿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始终保持阿主要贸易和投资伙伴地位。中国积极支持阿震后重建和抗击新冠疫情,助力阿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中阿人文交流。中阿关系面临广阔的发展前景,期待双方携手前行,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阿议会新任议长尼科拉在致辞中衷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华诞,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表示阿方愿同中方一道,传承并不断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进双边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

  地拉那大学校长霍查、阿中友协主席纳诺、阿中文化协会会长斯巴修、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协会主席科焦尼、在华效力的足球运动员、孔子学院和赴华留学生代表等数十位各界友人在线祝贺中国生日快乐,盛赞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全球事务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本次活动还配套播放了阿广电总台制作的“中国,生日快乐”专题片,全方位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旖旎壮丽的自然风光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广电总台在当日黄金时段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