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出席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向地拉那大学捐赠设备仪式
2021-11-12 01:44

11月11日,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向地拉那大学捐赠智慧办公设备交接仪式在地拉那大学举行,周鼎大使和地大校长霍查、校董事会主要成员以及各院系负责人出席。

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地拉那大学是阿尔巴尼亚最高学府,多年来培养了大批各领域精英人才,为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中阿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前不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阿,与梅塔总统、拉马总理、扎奇卡外长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就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其中教育是重点领域之一。地大在对华教育交流方面走在前列,已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中方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地大还建有阿唯一一所孔子学院。作为中阿教育交流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孔子学院为阿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为促进两国教育、文化和青年交流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通过捐赠智慧办公设备,助力地大改善教育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办公数字化水平。中国驻阿使馆愿与地大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阿教育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霍查表示,地拉那大学有着对华友好合作的悠久传统,已同中方多所高校建立紧密联系并开展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地大孔子学院教学覆盖面持续扩大,各院系选修汉语的学生人数不断增多,培养了一大批熟悉中国文化、致力于阿中友好事业的优秀人才。衷心感谢中国驻阿使馆向地大捐赠华为智慧办公设备,相信这批来自中国的高科技产品必将为提升地大教学和办公信息化、专业化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双方出席人员现场共同观看了设备使用演示,霍查等校方代表对设备的先进性、功能性和实用性等给予高度评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