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出席第24届地拉那图书展系列中国图书推介活动
2021-11-19 18:00

   11月18日,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第24届地拉那图书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等中国图书阿文版推介活动,阿出版协会会长、知识出版社社长于利、范·诺里出版社社长希达、奥姆布拉(Ombra)出版社社长塔法、前外长斯塔罗瓦、汉学家斯巴修、地拉那大学哲学教授西纳尼等参加上述活动。    

                       

    周大使表示,中阿两国传统友好,两国人民彼此怀有深厚情谊。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图书走入阿尔巴尼亚,表明中阿之间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道路和中国梦》《红船精神》等政论类书籍聚焦解码中国发展道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不久举行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使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制度更加成熟,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加公平的发展之路,人民生活得到全方位改善,国家安全全面加强,对世界和平与繁荣的贡献进一步加大。相信相关书籍的出版将为增进阿读者对中国发展现状和发展道路的了解发挥重要作用。     

    周大使表示,书籍可以穿越时空限制,为不同政治、社会和文化背景的人们建立起沟通理解和思想碰撞的桥梁。本次书展还推出了《红楼梦》《道德经》《孙子兵法》等一批享誉世界的中国经典名著阿文译本,内容涵盖文学、哲学、政治学、军事学等诸多领域,是中华民族古老智慧的结晶。这些经典名著为阿读者打开了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一扇扇窗口。《中阿经典图书互译出版项目》实施6年来,双方已合作出版一大批阿译中、中译阿图书,涵盖经济、历史、文化、文学等各领域知名作家作品,成为两国人文合作的新亮点,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驻阿使馆愿同阿出版协会和各出版机构紧密合作,推动更多中阿两国优秀作品走入对方国家,为不断发展的中阿友好关系注入更多文化内涵。      

                              

    知识出版社社长于利、范·诺里出版社社长希达、奥姆布拉出版社社长塔法、前外长斯塔罗瓦和汉学家斯巴修等纷纷表示,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和中国古典名著在阿尔巴尼亚广受欢迎,为阿读者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阿人民期待通过这些书籍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道路和悠久深厚的中国历史文化。阿各大出版社愿与中国驻阿使馆和中方相关出版机构密切配合,将更多中国各类优秀书籍带到阿尔巴尼亚,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筑牢阿中友好民意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