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出席阿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电子商务线上研修班结业仪式
2021-11-26 01:08

11月23日,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举行阿中小企业及初创企业电子商务线上研修班结业仪式,周鼎大使出席并向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周大使表示,本次为期12天的研修班专题分享了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成功经验和经典案例,希望为促进阿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借鉴,并借此帮助双方建立联系,创造合作机会。近年来中阿双边经贸关系不断深化,中国长期保持阿排名前列的贸易伙伴地位。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前不久成功访阿,双方领导人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在新的历史时期书写中阿关系新篇章。当前中国电子商务已从高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阿政府也将电子商务视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之一,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相信未来电子商务将为中阿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注入新动力。

周大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前不久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强调,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中国致力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度参与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将加快发展“丝路电商”,提升跨境物流能力,与各国共同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

           

结业仪式当天适值两国建交72周年。金黄的橘子挂满了枝头,晶莹的朝露辉映着阳光。现场气氛欢快,学员们与周大使互动交流,分享学习的收获和喜悦,表达对中阿友好和深化两国合作的期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