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会见阿教育和体育部长库希
2021-12-11 00:16

12月9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会见阿教育和体育部长库希,双方就推进两国教育、体育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周大使表示,教育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中阿两国都十分重视教育。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向阿提供了大量援助,为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两国教育、体育领域合作和人才交流也十分活跃。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机制为包括教育在内的中阿各领域互利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一批批中阿留学生赴对方国家学习,在收获知识和才能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两国民众相知相亲。目前,双方正积极探讨进一步密切高校合作、扩大人才交流的举措,期待尽快取得成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中方有信心办好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包括阿在内的世界各国冰雪健儿的精彩表现。

库希表示,上世纪阿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故事是一代人的宝贵记忆,我们应积极传承和弘扬两国传统友谊。阿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通过科教机构交流、互派留学生、举办体育训练营等,共同把两国教育、体育等领域的巨大合作潜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阿方正积极筹备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待两国冰雪健儿都能赛出风采,取得佳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