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出席使馆捐助地拉那社区儿童游乐场落成仪式
2021-12-15 23:10

    12月15日,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与地拉那市政府共同举办使馆向地拉那社区捐赠儿童游乐场落成仪式,周鼎大使和地拉那副市长里斯塔尼、地拉那公园局局长菲诺、相关社区负责人以及社区儿童和家长代表等出席。

    周大使表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此次中国使馆捐助的游乐场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更多欢乐,帮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将来成为阿尔巴尼亚合格的建设者和中阿友好的积极推动者。这片小小的儿童游乐场是中阿友好的缩影。在过去的70年里,两国始终守望相助,两国人民共同谱写了无数感人的友谊篇章。中国始终关心、关注着阿尔巴尼亚,通过多种形式的援助支持着阿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包括最近几年,无论是阿发生强震,还是遭受新冠疫情,中国始终积极提供支持帮助,与阿共迎挑战。

    周大使说,地拉那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也是一座充满生机、开放包容的城市。北京和地拉那作为友好姊妹城市相互支持,交往密切。去年年初中国暴发新冠疫情后,维利阿伊市长和市政府积极声援中国和北京抗疫,展现了地拉那作为山鹰之国首都的胸怀和担当,令人感动和鼓舞。去年9月,中国使馆荣幸地与市政府一起在地拉那公园种下150棵中阿友谊树,向地拉那建都百年致敬。今天,使馆捐助的社区儿童游乐场正式启用,再次展现了中国人民对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驻阿使馆期待与地拉那市政府继续紧密合作,为地拉那市民做更多实事和好事,共同续写中阿友谊的新篇章。

    里斯塔尼表示,地拉那市与北京市互为友好城市,地拉那市政府也同中国驻阿使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9年,地拉那市在北京市和中国驻阿使馆大力支持下成功主办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与中国和中东欧各国首都密切了联系,增进了友谊,深化了合作。今天中国使馆捐助的儿童游乐场与去年我们共同栽种的友谊树一样,都承载了中国人民对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友好感情,这份真挚的情谊必将在社区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枝散叶,为两国传统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周大使向参加仪式的儿童赠送了玩具和纪念品,并与他们亲切互动。孩子们踊跃试用秋千、滑梯等游乐设施,尽情嬉戏玩耍,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