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发言人就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访阿期间涉华言论发表谈话
2020-10-04 00:49

  我们注意到,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访问阿尔巴尼亚期间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进行了毫无根据的恶意攻击和诋毁,并蓄意挑拨中阿关系。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有目共睹。中国坚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与世界各国发展关系,从不干涉别国内政。我们与阿尔巴尼亚的关系同样基于这些原则,同时也源于值得我们骄傲的长期友谊。

  数据安全是全球性挑战,加强全球合作是唯一有效的解决方案。中欧数字领域高层对话机制已经建立,中国将与欧洲各国一道共同致力于打造数字合作伙伴关系。一些国家将中国5G供应商排除在外或列为“高风险供应商”,宣称其“威胁国家安全”,却未曾拿出任何证据,这违反了自由贸易、多边主义和非歧视原则,也无益于本国电信市场的发展。对网络安全的关切应以科学和事实为依据,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以安全为借口,动用国家力量对他国和他国企业进行打压的行为应该受到抵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